YCmi

新手上路中

安警官,我真的有在踏实

前言:

原作剧情+部分改动

希望老高和安欣能有好的结局。


二.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(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天后,京海市人民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解释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要我解释什么啊安警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什么就给我说什么,从头到尾,给我一件一件讲清楚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报告安局,嫌疑人赵立冬已经落网,指导组他们已经开始进行调查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一间病房门口 ,李响向安长林汇报了赵立冬的情况。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赵立冬果不其然待在自己家里,安长林和高启强一去就逮了个正着,虽然赵立冬拼死挣扎,但最终还是就地伏法了,行动很圆满——就是高启强不幸负伤了,好在有陈金默的帮助,没有生命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让安欣和高启强单独一起真的没问题吗?”李响担忧的看着紧闭的房门,过了十五年,李响额头上的皱纹变多了一些,此刻这些皱纹因为担忧都皱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让他俩单独待一会儿吧。”安长林透过房门玻璃看了看——当然什么都看不到,转身往电梯口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现在最需要的,就是现在这样,把一切都讲清楚,哪怕真的很残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李响最后往病房里看了一眼,无奈的跟上了安长林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(2)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色的病房里,安欣坐在一张病床前,双手抱胸,过了十五年,安欣的眼角有了许多细纹,但眼中的坚定与犀利不减当年,若是换作张彪看到此时的安欣,一定会感慨好久没看到安欣露出这样的眼神。此时这道久违的目光直直的射向了躺在病床上的幸运儿——高启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高启强面对安欣的审视避无可避,想撑起身来却发现自己做不到——从安欣的视角望过去高启强现在的样子其实很滑稽,头上擦破的地方贴着纱布,右手打了石膏缠着绷带,左腿也同样被打了石膏在床架上吊着,现在的高启强基本是坐立不能。挣扎着扑腾了两下以后,高启强转过头心虚地看向安欣,沉默良久,安欣长叹了一口气,起身走向高启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你也是,怎么解决不好,非要来肉搏,多大的人了连这道理都不懂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欣一边在高启强耳边絮絮叨叨,一边伸手去扶高启强,高启强伤了胳膊,安欣只能伸手从他的手臂下穿过架起他的后背,小心的把高启强慢慢的拉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当时情况紧急,我怕他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启强刚想争辩两句,便感觉一记眼刀射过——安欣的脸就在他右上方,他俩已经很久——除了那次撞车他把安欣从车里抱出来,再没有这么近距离接触过,高启强心里一阵说不出感觉,同时也感受到目光主人的不容反驳,只得咽了口唾沫住了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帮高启强调整了舒服的姿势坐好,安欣顺手在高启强背后塞了个枕头,重新坐回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解释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在回味的高启强一下没反应过来,但很快就明白了安欣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要我解释什么啊安警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又来了,安欣看出他在装傻,装了这么多年,他知道高启强一直在装,但也没看出他到底扮演了怎样的角色。安欣一时有些不耐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什么就给我说什么,从头到尾,给我一件一件讲清楚!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提高的音量让高启强心头一颤,这么多年他和安欣的相处模式一直是表面客气中带着试探,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安欣毫不掩饰的气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安长林应该都告诉你了吧……你应该都知道了才对,没必要再让我重复一遍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启强对上安欣的视线,安欣死死盯着高启强的眼睛,以前只能在这双眼睛里看到伪装与掩饰,而如今,他终于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——坦白与真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次总算……踏实了一回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欣松了口气,把手搭在膝盖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高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启强听到这个称呼一阵恍惚——自从那次在旧厂街分别,安欣已经很久没这么叫过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咱俩斗了这么多年……说实话,就算现在知道了,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欣微微靠上椅背,抬头盯着天花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已经有点分不清了……老高啊,你现在的立场究竟如何,你的真心,到底有几分是真,几分是假呢?我一直相信你是好人的啊,但你的所作所为让我不得不和你分道扬镳;如今真相就像块石头劈头盖脸砸我脸上,跟我说你看看你在干什么,你一直在攻击好人,攻击你的战友,你说,我是该高兴你原来一直站在我身边,还是该难过你隐瞒了我二十年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启强看着此时的安欣,心中莫名一阵酸涩,为了扳倒赵立冬,他和孟德海安长林一起在暗中里应外合了二十年,但是他们心照不宣地都对安欣保守了这个秘密——因为他们都知道,以安欣的性格,如果知道了这一切,能不能扳倒赵立冬不说,说不定会带来更大的麻烦,对安欣,对高启强的隐藏都不是一件好事。虽然知道这么做没有错,但安欣那一头白发此刻正明晃晃的刺着他的双眼,这么多年善意的隐瞒本是不想让安欣受到伤害,而现实却是安欣二十年的奋斗到如今成了一个笑话。高启强费力地举起打着石膏的手伸向安欣: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安欣……我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因为无论如何,安欣那一头白发和二十年的心酸皆由他所致,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说什么都没用了……我……对不起你,对不起你这么多年的付出……我……我不该瞒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启强觉得现在的自己真的很不争气,说了没几句就开始哽咽,模糊的视野中,他感受到右手石膏上传来的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安欣把手轻轻放在高启强右臂的石膏上,手指轻轻摩挲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高,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啊,我不是说过吗,我一直相信你是个好人的,我那次和你说希望你踏实一点,看样子你是听进去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欣看着高启强,眼神相对几分钟前柔和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毕竟你们合伙蒙了我这么久,我抱怨的权利总该有吧,整整二十年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启强犹豫了一下,从被窝里腾出伤势还算轻的左手搭在安欣的肩膀上,安欣没有什么不适的反应,他便轻轻的摸了两下安欣的肩膀表示安慰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老高,能给我从头到尾好好解释一下吗?哪怕我已经知道,我还是想听你亲口告诉我这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告诉我这二十年我原来不是孤军奋战。

        告诉我原来你一直和我在一条战线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高启强看着安欣,长舒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故事可有点长啊,安警官,你可得有点耐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洗耳恭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毕竟都走过了二十年,一个故事的时间又有何惧呢?

       (未完待续)

 


啊啊啊我真的好菜,好多想表达的东西和一些心理活动不知道怎么表达。

很想给安欣找一个好的结局,但是无论老高最后是好是坏,安欣的白发和二十年的付出终究都是意难平,(本人实在太菜只能尽力这么处理了)也许知道老高有在踏实也能给安欣这么多年的付出一点点安慰吧(虽然不多呜呜呜)

后面会开始讲这二十年间的故事了,从00年开始,会在原本的剧情上进行适当的修改。

最后:谢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朋友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